下輩子當一隻貓吧。獸信。


這是篇大大der甜文呦(///▽///)

騙你的!其實是一堆玻璃渣哈哈哈,愚蠢的人類,既然都點進來了,就看完吧~~( =①ω①=)



溫尚翊結婚了。

收到這消息,大家都非常錯愕,卻又理所當然,但他們更關心的是陳信宏面對這消息時

會有什麼樣的表情?

想到這,大家慶賀的喜氣都沉了下來。

除了溫尚翊之外,每個人都知道,溫尚翊對於陳信宏是如此特別的存在,宛如有水的魚。

而大家也從一開始的厭惡反抗到後來的接受心疼,這轉化是陳信宏所努力出來的。

喀嚓!

『早安啊~哈啊~~』陳信宏邊打招呼邊打了個哈欠。

主角走了進來,所有人立刻往他那邊看,仔細的看著他的臉,想瞧出一點端兒,但,他們發現,他

完美的隱藏了所有的情緒,甚至他們懷疑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。

『阿信,怪獸他結婚了。』這句話是由石頭所說出的,看起來這件事由他在這種場合說,很奇怪,但是,陳信宏的平靜,令他感到恐慌。

『幹嘛突然說這件事啊?我知道啊,阿沚是很正的妹,不錯阿!』阿信走到冰箱翻著找可樂,因為是背對的,所以他們也看不到他說這話的表情。

菜頭粿緩緩的走到陳信宏的腳邊,陳信宏真的是又驚又喜,不知道有多久,這隻耍大牌的貓沒主動靠近他。

他彎下腰想抱抱牠,卻反被撓了一下,痛的陳信宏差點掉眼淚。

『我弟做的真好!』瑪莎比個讚,收到陳信宏的中指。

因為這小插曲,氣氛緩和了不少,就在這時,另一個主角也來了。

『拍謝,拍謝(抱歉),我遲到了,阿沚她突然不舒服,照顧了她一下。』溫尚翊搔著頭一臉抱歉。

沒人敢損他,應該是說也懶的損。

這靜默的氣氛將近十秒鐘,直到看著歌詞的陳信宏忽然出聲才化解。

『沒關係啦,誒怪獸,我這段詞寫好,加進你的曲看看合不合。』

『喔喔好,我看看……』

就像平常一樣嗎!

能多難?

陳信宏想。

夜晚,大家都要回去陪眷屬,包刮溫尚翊。

『阿信,就算趕詞也要早點睡蛤,別再偷吃夜宵了阿!』

停下來。

『還有天氣變冷了,櫃子裡有厚被子要記得蓋蛤!』

拜託停下來。

『別我一不在就又穿著薄薄的去夜遊找靈感,等下感冒又在那邊鬧脾氣。』

夠了。

『晚上被子蓋好,別踢被子蛤,我不在沒辦法幫你蓋阿。』

溫尚翊,夠了!!

陳信宏在內心歇斯底里的喊著。

『好啦好啦,快回去啦,阿沚在等了!』臉上掛著笑,站在小房間門口對著大門比著驅趕的手勢。

『我走了,門要鎖阿!』

『是,路上小心啊!』

門,闔上,感覺門外的腳步聲越來越遠,陳信宏的笑容才垮下來,鎖好門,他將自己關進房間。

整個錄音室只有陳信宏留了下來,和難得不想跟瑪莎走的菜頭粿。

陳信宏趴在密密麻麻的紙上,一動也不動,沒哭,也沒笑。

就這樣安安靜靜的,甚至能聽到時間的腳步聲,阿,不是,那是菜頭粿的腳步聲。

陳信宏覺得不能丟牠一隻貓在外面,於是乎去打開了門,要抱牠進來,沒想到一打開門,牠就自己大搖大擺悠閒的走了進來,並跳上那堆密密麻麻的紙上,喵了一聲,趴著,牠沒閉眼養神,只是慵懶的看著陳信宏。

『當一隻貓真好,不用管那麼多的事,不用在乎那麼多的人,每天吃飽飽,然後讓我們鏟屎……』

話還沒說完,陳信宏就被一聲貓叫打斷。

『是不服我說的嗎?明明就是這樣,不然你怎麼會那麼肥!』

菜頭粿敷衍的喵了一聲,尾巴輕微的擺動,像是要看穿陳信宏那樣,直勾勾的盯著。

『唔!明明只是貓,卻用著這樣的眼神,不愧是瑪莎養的!』

陳信宏走近書桌,拉了一張椅子坐著,一手支頤一手撫摸著菜頭粿的毛,輕輕嘆著氣。

『不過,當貓真的好啊,不用面對這樣的情感,希望下輩子當一隻貓啊……』

突然,他的頭上被按上了一隻貓手。

菜頭粿不屑的喵了一聲。

陳信宏的眼淚突然嘩啦啦的掉了下來,停也停不下來。

明明,他都克制了那麼久,為什麼啊?

他想起了在附中時的吉他社,溫尚翊一個人在吉他社裡彈吉他,而陳信宏則是在一旁寫詞,這是陳信宏最喜歡的時光,在這個空間裡,他們僅屬於彼此。

他想起了自己不擅長攀牆,但是,每一次溫尚翊都會回過頭溫柔的催促他快跟上,然後,等到他爬上來的那一刻,抓住他的手,緊緊的,不放開。

他想起了好多好多關於溫尚翊的事,好多好多再一次愛上他的心動,這是身為陳信宏才有的特權,才有的特別的感受。

是身為一隻貓所沒有的。

『菜頭粿,我真的好喜歡……好喜歡他,我該放下嗎?我該怎麼放下?』

菜頭粿收回貓掌,撇過頭去不理他,陳信宏有點小打擊,但是他發現菜頭粿的尾巴正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他的手。

他吸吸鼻子,微微笑,然後將自己埋在菜頭粿的毛裡。

『哈……算了,順其自然吧,總有那麼一天的吧。』

總有那麼一天,陳信宏不再愛溫尚翊。

而那一天,一定也會有不同的東西誕生。

『可是……我還是想當貓……嗷!菜頭粿你幹嘛抓我!』



End#

评论(12)
热度(26)

© A jie | Powered by LOFTER